心戰熱潮


「人性何價?」這是我的口頭蟬之一,而電視劇《心戰》,就如《天與地》一樣,贏口碑,輸收視,始終滿足不了師奶的口味,不過從劇中,不禁令人再思想人性的價值。

劇中陳豪的角色擁有多個人性,與七宗罪不同,較為偏向人內心的陰暗面,當中包括「逃避」、「衝動」、「妒忌」、「陰險」和「貪婪」,雖然劇中表現得有點誇張,但仔細想想,其實他們可能也住在我們心寧深處;如果每個人心入邊都有心魔的話,究竟我們會有多少個心魔呢?

所謂的心魔,其實主要目的都只為保護自己,逃避問題,敵對所有有害自己的人和事,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,人就是如此有趣,只會相信自己希望或樂於見到的事,不喜歡面對現實,就連真說話都不敢聽,不敢講,唉...做人就是如此無奈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Mr. Roy Chan © 2011 | Designed by Ibu Hamil, in collaboration with Uncharted 3 News, MW3 Clans and Black Ops